close

3137659_raw.jpg

 

如果劇團第24口年度大戲於11月上場跟大家碰面了~

看了幾次如果的兒童劇,真的覺得每部都很寓教於樂,
舞台設計及佈景講究,故事內容生動易懂,演員演出也很到位,
不僅小朋友看的入迷,大朋友也被吸引。

這次推出的年度大戲,戲名是:《銀河‧魔豆‧星花園》
融入本土的情感,企圖利用童言童語,編織出一個表面上具有未來感,
實際以亙古不變的平等、博愛的觀念來說這個故事。

如果劇團首次以「戰爭與和平」為主題,
將這嚴肅的議題轉換成孩子也看得懂的故事,也讓大家一起反思和平的意義。

內容大意為:
飛天族和野獸族為了搶奪有限的資源,引爆糧食戰爭,
而被遺棄的小女孩莉莉,卻藏著神奇的力量,
只有她能解決這紛爭。

看到「飛天族」這三個字,不難猜想舞台上有演員吊在空中表演,
有時還出現好幾個,這在舞台上要呈現出來真的不簡單,
真的要給那些在空中飛來飛去的演員們拍拍手!!
當然還有幕後辛苦的工作人員,
要成就一部成功的戲劇,幕前及幕後的辛苦及努力都是很重要,缺一不可的。

看完後,我想不僅小孩能學到"分享/和平/博愛"的觀念,
我覺我也被啓發及反思很多。

飛天族的小女孩莉莉不小心被遺棄在野獸族裡,被一對夫妻發現而扶養長大,
這對夫妻原本是不想管的,但是看到的是一條生命,再怎樣也無法狠下心不管。

就在小女孩一天天長大,和其他野獸族的差異也愈來愈大,
一天,野獸族因一時大意,被飛天族偷襲死傷慘重,
在此時大家又發現莉莉的真實身份,便將莉莉和他的媽媽趕出村裡。
此時大家不管莉莉的爸爸是大英雄及勇士,也在這場戰事中發生意外下落不明......

想想有時我們未嘗不是如此呢?
總是會被某些事遮蔽,而看不清事情的本質,
明知有些事有些人是對的是無辜的,
這就是人性啊!!

被趕出去的莉莉母女,來到敵人的陣營,對方總是防備心十足的猜疑防範,
誰都怕打開真心,換來的可能是不可知危險。

在這個現今社會,大家只求自保,願意真心相信別人或放下猜疑好像愈來愈難了,
但我想這個社會還是有溫暖的,
大家以誠相待還是有真情。

最後莉莉的特硃能力讓果實長出來,
也讓飛天族有了食物而不用再去跟野獸族搶食物,
飛天族也在學習如何用自己的力量去種植食物。

結果被野獸族發現,他們覺得這果實應該是他們的,因為是莉莉種出來的,
但卻忘了當初是他們將莉莉趕出去~

免不了又有一場紛爭,這是給小朋友看的戲,最後當然是以和平收場。

但我想小朋友也著實上了一課,和平/分享 是很重要的~
大人也真的能從這個故事反思到很多東西。

如果的公關RUBY說過:
他們的戲雖然是兒童劇,但因都是父母陪小孩一起看,
他們希望讓小孩看的開心,大人也能被吸引!

他們真的做到了,對我來說,我也覺是一部很棒的戲!

3137661_raw.jpg

 

 

 

這次帶小妹及小妹的大寶去觀賞,大寶安安看完還一直問什麼時候還有,
可見真的有吸引到他!

從11/16起從台北/高雄/新竹/桃園陸續演出,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哦!!



以上文章是由 ii135 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ii135/13387283
感謝支持喔!

 

arrow
arrow

    如果兒童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