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蠅草

在8月的第一個週末,依〝慣例〞由我陪同女兒去看「如果兒童劇團」所演出的『雲豹森林』舞台劇。

在庭庭3歲時就帶她去看了生平第一場表演:『巧虎的熱呼呼王國歷險記』,4歲時和庭爸三人一起欣賞「紙風車劇團」的『跑吧!小豬』。隨著女兒心智的成熟度日漸增長,她對於舞台劇的接受度與欣賞能力也與日俱增。而今年幫她挑這部戲,則是以她所熟悉的人--〝納豆〞為誘因,提升她看戲的興趣與期待。

表演一開始就讓女兒驚喜連連,因為真正的「水果奶奶」居然就出現在她眼前正說著故事呢,而且就和電視裡的水果奶奶一模一樣哩。由於我們的座位是一樓13排,因此舞台上的人物表情與動作都看的清清楚楚。而全劇的主人翁納豆一出場,女兒更是欣喜不已,雖然穿著打扮和「住左邊住右邊」裡不一樣,但耍寶有趣的模樣則是如出一轍。

雖然截至目前為止,我僅接觸過3個兒童劇團,但我會給如果兒童劇團最高評價。
「雲豹森林」則很明確地由小孩的角度出發,傳達出〝勇氣、互助、誠實、不貪心及祖先智慧傳承〞的價值觀,不論是演員、台詞、服裝、道具、舞台佈置,乃至於全劇的靈魂 ~ 配樂與歌曲,都是如此地感動在場的每一個大大小小的觀賞者。

當台上的好人找不到同伴時,台下的小觀眾們會大聲地回應台上的呼喚;當台上的壞人遍尋不著所要陷害的人時,台下的小觀眾們更是會脫口而出〝善意的謊言〞,有意誤導台上的表演者往錯誤的方向而去。身處小朋友觀眾為主的表演廳的我,在這樣的氛圍裡竟也被這些小朋友發自內心的善良而感動的眼框濕潤 (我承認我本來就愛哭啦…)。相信我,當台上壞心的巫師詢問台下的小觀眾們有沒有看到其實躲在舞台一角的奇里乖(納豆飾),而大家卻異口同聲地回答沒有時,你一定會覺得這個世界的未來還是有希望的。

看完表演,不待女兒要求,我便主動幫她買了一張原聲帶。因為我知道她一定會喜歡。果不其然,她真是愛死這張CD了,早也聽,晚也聽,吃飯也聽,洗澡也聽,玩遊戲時聽,睡前伴她入夢鄉的更是非它莫屬,女兒還和我做約定,下回還要親眼看水果奶奶說故事呢!


以上文章是由 Jenny 分享
感謝支持喔!
arrow
arrow

    如果兒童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