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的是5/8母親節當天, 城市舞台AM10:30的場次.

看過如果很多齣劇了, 這是超感動.
謝謝如果的用心, 選了好多首過去二、三十年經典的音樂,
眼中看著劇, 耳裡聽著歌曲,心中滿滿的感動.

這次自己帶哥哥和弟弟一起去看戲. 哥哥五歲, 弟弟兩歲.

哥哥剛開始覺得有點無聊, 說:媽媽, 我不想看了...
弟弟從一關燈就說:媽媽, 怕怕大野狼
(之前帶阿弟去看過飛行船小紅帽+三隻小豬表演後, ㄚ弟現在超怕大野狼)

1046847_raw.jpg

劇中每首歌曲我都能朗朗上口, 好想繼續看下去, 又擔心哥哥弟弟接受度不高...
擔心哥哥看不懂, 我邊看邊跟哥哥說: 這些歌每一首媽媽都會唱喔...
哥哥問:為什麼?
我答:因為這些歌都是媽媽小時候很紅很流行的歌啊...
哥哥:那妳就跟著唱啊....

沒錯, 整齣戲我幾乎都是跟著唱呢~

剛開始哥哥原本吵著說不想看了....看著看著也融入劇情,

尤其是Zeta出場時高唱 "我知道我已經長大", 哥哥覺得Zeta酷斃了~
中場休息時還一直問我, 媽媽你覺得舅舅會不會獲救?
還說小潔姊姊好勇敢喔, 都不會輕易放棄...

1046879_raw.jpg

弟弟邊看邊說:媽媽回家了...媽媽走了...
我要想辦法吸引他的注意力, 讓他繼續看下去...
還好, 戲裡的歌曲蠻多的, 弟弟雖然看不懂劇情,
不過幾乎都還蠻喜歡這些歌曲.
話說回來, 弟弟蠻厲害的, 小小年紀可以跟我們一起坐著看完整齣戲, 很棒喔!


劇中, 外婆想念舅舅時唱起"守著陽光守著你",接著唱"天天天藍"....
場面好感人, 我情不自禁地留下淚...
這時我看看哥哥, 哥哥說:媽媽, 我沒有哭, 可是我好感動喔...

當外婆唱到"這個世界", 心中好激動喔,
沒想到還有人跟我一樣記得蔡籃欽, 很愛他的歌,
悠揚旋律娓娓到來的歌詞總帶給人無限的想念....

外公想念舅舅時清唱"親親我的寶貝"超感人...
最後是外公清唱"親親我的寶貝"救回舅舅.

弟弟年紀還小看不懂劇情, 不過他聽到"寶貝"時覺得有人在叫他耶,
開心地隨著音樂擺動他的小腳腳...

好幾幕, 演到一個段落觀眾們忍不住鼓掌, 我相信大家都好感動.

超級大明星"風飛揚"超級吸睛, 他一直懷念當年自己是大明星的光景...
當他說到一身的行頭可是出自泰國有名設計師之手,台下發出一陣笑聲...
換裝後"風飛揚"閃亮到不行, 唱到"燃燒吧火鳥"帶動全場超High~

謝幕時, 所有演員都上台了, "風飛揚"說, 我說過我都是唱壓軸的. MUSIC!
接著, 帶動全場熱歌熱舞~
然後又說, 我準備了這麼多套衣服只唱兩首怎麼夠呢? 大家還想不想聽?
大家都超開心的!!!

感謝"如果"再一次帶給大家這麼一齣好的劇, 感動媽媽也感動孩子.

劇中幾段譽劇情, 值得父母好好思考....

小潔的爸爸媽媽總是忙個不停, 忙到沒時間跟孩子說說話, 忙到沒時間陪孩子...
外公對舅舅的愛到了嘴邊變成一句句的責罵, 到舅舅離家出走了...
老闆娘說:有時候我們要聽聽孩子說的話...
老闆娘又說:有話要說出來~

這次沒有出CD, 讓人遺憾無法收錄這些經典曲目.
期待如果下一次的演出!

1046905_raw.jpg

1046911_raw.jpg

1046919_raw.jpg

1046923_raw.jpg

1046927_raw.jpg



以上的文章是由 Sandia 分享
http://blog.yam.com/Sandia5858/article/38111602
感謝支持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歌舞 舅舅的閣樓 趙自強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如果兒童劇團 的頭像
    如果兒童劇團

    *如果大戲部落格*

    如果兒童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