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文轉錄自紅厝第2站的部落格~ <紅厝第2站> 好早好早之前,我就已經和J媽媽一起約好去欣賞這齣「伊卡寶藏大冒險」,購買很超值划算的四人一套的親子套票,原價1300元的座位折扣之後只要975元,真是物超所值呢! 到7-11拿票的那天是一月十四日,也就是說我們已經期待今天好久好久了。
2010-05-04_183815.jpg







pic:大寶和演出人物,他和納豆站得好近喔! 

帶孩子欣賞藝文活動在許多爸爸媽媽的心裡早成為一種必排行程之一,原因不在乎於親子共度歡樂時光、培養孩子喜愛藝文活動的興趣、開啟視覺聽覺不同感官刺激的新感受......,太多太多的理由讓我們樂意陪伴孩子走進兒童劇的現場。
在國家戲劇院上演「兒童劇」,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呢!當初在宣傳時看見「伊卡寶藏大冒險」在台北演出的地點時讓人眼睛一亮,決心要帶著孩子去感受一番。

 上一回,我們也欣賞了「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故事中深刻人物代表之一「煤球」是由鍾欣凌飾演,她歡樂而願意犧牲奉獻的精神給了小朋友一種反思的情緒呢!而這一回是由納豆飾演一個天真懷抱冒險夢想的小男孩「小三」,同樣使人印象深刻,呈現了祖孫之間、兄弟之間、父子之間、朋友之間等人我關係的微妙之處。 

祖孫之間:小三的爺爺叮嚀他:「自己管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所以,小三從來不受約束,街坊鄰居笑稱:「小三是個沒人管的小孩。」使得小三也希望爺爺可以管管他,也能像別人的爸爸媽媽一樣不准他如何如何的,這樣似乎會有一種被愛的感覺。爺爺就是昔日的海盜大將「唱不停」,與小三分享海盜故事時,也隱約表達自己的陳年往事。 只是後來,小三的爺爺「唱不停」竟然不是小三的親生爺爺。 

朋友之間:皇冠號上跟隨亞哈船長的三大海盜,分別是「聽不到」、「看不見」與「唱不停」,久違重逢的好朋友拿起口風琴、吉他開心地唱唱歌,這是歡樂的時刻;當紅鬍子船長施壓時,好朋友之間也存在一種無形的壓力...... 

兄弟之間:這是這齣戲中隱藏的最巧妙的伏筆。紅貝殼將軍與紅鬍子船長竟然是兄弟?當他們在皇冠號重遇的時候,卻看不出一點端倪,到了後來才由早就知情的唱不停揭開謎底。剛好大小寶也是兩兄弟,當大寶看到紅貝殼與紅鬍子在爭論;「如果你不要那樣,我也不會那樣......」時,一定心有感觸吧! 

父子之間:亞哈船長藉由女妖的歌聲而出現在紅鬍子船長的眼前,看起來老大背負的壓力的確比弟弟來得多,因此紅鬍子總是渴望追隨爸爸的腳步,一旦爸爸出現,他成了失魂落魄的主角,似乎只想爭取一點點爸爸的認同。對於大小寶的教育之中,似乎也有這一種氣氛流露在親子之間,哥哥總是承受比較多的期許,哥哥總是更盡心盡力的去表現他最好的......,這一點是值得父母去反省的。也可以從亞哈船長來提醒幽靈船即將到來時,為自己小孩擔心的程度,我們總是擔心手足是否相親相愛...... 

在國家戲劇院觀賞兒童劇,果真看到了奇炫的舞台設計、燈光效果......。 會轉動的船身、移動的船頭、上升下降的船帆、可容納人的珍珠泡泡、半空中的紅貝殼裡的美人姨、前進觀眾席的巨大氣球幽靈船、能發射塑膠彩色球的砲台、穿著潛水衣在海裡奔波的紅貝殼將軍......白天、黑夜、紅貝殼將軍帶著泡泡離開那一幕人影映照在白色薄幕上的光影...... 

一幕一幕的視覺震撼都不停推敲著我和大寶的內心,翻騰著翻騰著。 

我們的位子很前面很中間,是三排一號和三號的位置,視線上沒有任何屏障,這讓大寶看得格外專心,很容易投入戲劇裡。 

當海盜一次出現載歌載舞時,大寶緊張地說:「嗚嗚,好可怕!」當「唱不停」被關在「唉唷!啤酒桶」時,一刀一刀地被插入時,他幾乎哭了出來「嗚嗚,好可怕!」 

當女妖結合了《波西傑克森》裡杜梅莎傲人的法力:只要與杜梅莎的雙眼對看,你瞬間就會變成石頭。更增添了更厲害的法力,如果聽到女妖的歌聲就會昏昏沉沉,並且能看到你想看到的人。這是整齣戲口味最重的部分,在這一場戲中損失了四位水手,水手紛紛成了石頭。

也是這一場戲,讓大寶嚇得驚聲尖叫,直喊:「真的好可怕、好可怕!」他的雙手緊緊的環抱著我,嘴裡還不停緊張兮兮的大叫:「啊啊......嗚嗚......」,為了顧及四周觀眾的情緒,為娘的我只好壓住他的嘴唇,告訴他:「都是假的,不要再叫了!」當女妖雙眼直視觀眾時,大寶竟然緊張的把頭縮進外套裡大叫:「不要不要!」甚至飆出了淚水......讓我開口:「那我們到外面去好了!」但他又說:「不要」更緊張的地方,我用雙手遮住他的雙眼遮得緊緊的,他卻說:「媽媽,留一點點縫。」真是讓我覺得很無言。

他的確很驚心動魄,但是我也很緊張,很怕招來其他座位的指指點點:p 

後來,中場休息後他利用時間把書看完了知道了故事的結局,總算能安安靜靜地看完這一場戲,最後還告訴我:「我沒有哭了。」 

不知道大寶是不是這場戲唯一留下淚水的人......
2010-05-04_183827.jpg












pic:看不見和他的鸚鵡
2010-05-04_183838.jpg







pic:和大寶一起欣賞舞台劇。
2010-05-04_183852.jpg







pic: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內的宣傳大海報。
2010-05-04_183902.jpg







pic:帶回紀念性的繪本和音樂CD
2010-05-04_183910.jpg

 





pic:這一場戲的門票~~ 

搭捷運回程的路上,我問他最喜歡哪一個角色。他說:「小三。因為小三從一開始就演了,一直演到最後,他最辛苦了。」 真的謝謝小三,也謝謝紅鬍子將軍將反派角色轉成正派角色時的戲劇張力,謝謝所有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伊卡寶藏大冒險」真的精采萬分、故事情結緊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果兒童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