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文轉錄自托托的部落格〈花開花謝,本就是會一再的上演,但我...還要繼續等另一次的含苞開放嗎??〉

昨天晚上,跟朋友相約去城市舞台看【如果】的大戲《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
ㄌㄟˇ ㄍㄨㄣ跟我說:「這一齣,沒有《小花》好看。」
但我覺得,感動的點不一樣;而且,裡面有很多很瞎的對話……

我們的心目中,白馬王子很英俊、很瀟灑,
在裡面,白馬王子卻是一個什麼事都不敢作,
只會說:「疑!你要什麼,我叫國王把拔買給你。」跟「啊!不要殺我!」
但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公主與王子有幸福結果的背後,還有那位一直爲公主付出的

!!煤球!!

她無時無刻都在爲別人著想;
她樂於看見別人臉上的笑容;
她甚至……爲了公主,犧牲自己,
全世界的人都忘記她,都無所謂,
只要公主能復活就好。

因為她只是一個小人物,不會被任何人記住的小人物。

雖然到了最後,連她最好的朋友——石頭先生,
也忘了這位總是臉上掛著可掬的笑容,東跑西跑,
喜歡看見別人臉上充滿著笑容的……煤球小姐。

當煤球與魔鏡訂下契約的同時,我哭了!
前面的弟弟們還一直問我:「哥哥,你怎麼哭了?」
我旁邊的咖咖跟拉拉也因為我的情緒,抽起了衛生紙,
哭的是因為:她的犧牲,雖然只是那微不可知,
在舞台上,沒有人會記得她……

但!
舞台下的我們,永遠記得這位最善解人意的煤球小姐。

我也能像她一樣嗎?我不知道。
至少,我們能記住她,
讓她在這個世界上,知道還有人記得她、愛著她。

也許我們身邊也有那樣一位,總是爲我們付出不求回報的人,
也許是我們家人、長輩、甚至是我們的朋友,
他們都付出沒有要求,可是我們卻沒有看到他們。
所以,仔細瞧週遭的人們,
向著他們說:「謝謝你」,並給他們一個BIG HUG。

這樣,對我們、對他們、對每一個人,
都能讓我們的心裡,有多一點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果兒童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