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文轉錄自昀昀媽媽〈三人甜蜜新視界〉



在週五的夜晚,
我和昀昀在城市舞台看了如果兒童劇團《誰是聖誕老公公》,真的非常的好看!

當穿著大紅袍的水果奶奶從觀眾席後方緩緩走向舞台,
一齣迷人的故事就這麼展開,我和昀昀一樣都好喜歡聽水果奶奶說故事。

故事要從壞脾氣的葉老頭被挑選為今年幫忙送禮物的聖誕老公公開始……

昀昀坐在位置上,眼睛直盯著台前,看的很專注,
演到壞脾氣的葉老先生,跟著台上呵呵大笑。很投入在劇情當中。
當一大群聖誕老公公從觀眾席四面八方湧上前時,昀昀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故事很好聽、音樂很好聽……隨著劇情我們的心情忽高忽低,喜悅、難過……

2009/1/7劇照2

昀昀一如往常的易感,投入劇情中。
當……演到葉老先生年輕時,和友伴海哥在大海中游泳,不小心跌落海底時,
昀昀一臉難過準備哭起來……幕緩緩落下……時間真是剛剛好,中場休息。

2009/1/7劇照3

中場休息時間,還有一大群聖誕老公公正和孩子們玩起剪刀石頭布的遊戲,
昀昀當然也是擠到前方湊熱鬧,把剛剛的難過拋在九霄雲外。

下半場開始後,不知道是擔心年輕的葉先生,還是週五的學校體育課太累,
(回家時,我問昀昀為什麼想回家呢?昀昀回答說「她想睡覺了」)
昀昀竟然小小聲的對我說,她不想看,想回家了。
從她的座位,鑽到我懷裡,看起來一副不想看的模樣,
不過不到幾秒,又被台上吸引住,緊緊盯著台上演員,於是下半場的昀昀就坐在我身上看完整齣戲。

2009/1/7劇照4

我很喜歡這齣戲,尤其當年輕的葉先生和安妮相遇時,
安妮說:「笑就可以飛翔」。
有一天當安妮再見小葉時,她會摘顆星星送給小葉。
小精靈對其他聖誕老人說,「送禮物的最高境界是一個微笑、一句對不起、一聲謝謝」
這些都讓我在台下看的好感動,尤其是最後一幕葉老先生變成天使飛翔在天空中,我的眼眶也跟著濕濕的。
而下半場昀昀更是盯的目不轉睛,非常的投入。
(OS:投入到我一度擔心當他看到安妮過世時,會不會放聲大哭,幸好沒有!)。


2009/1/7劇照5

生命中有很多的禮物,你懂得打開禮物嗎?你又懂得如何送禮物嗎?
這是一個愛的故事、一個寬容的故事、一個分享的故事,一個非常適合在聖誕節說的故事!
當我們緩步離開城市舞台時,昀昀說好好看,她下次還要來聽水果奶奶說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果兒童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