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07拷貝

哈囉,各位好!我是《小花》的排練助理安茹!
《小花》下週開始就要進入日日排、時時練的階段啦!
現在就讓我來報告一下我們的排練狀況囉!

《秘密花園》的原班人馬,這次要挑戰的是百老匯式的「歌舞劇」!
沒錯!小莉公主、班爺爺、姨丈這次要化身成不一樣的角色,
在兩座旋轉舞台上熱歌勁舞、轉轉轉!
(什麼?兩座旋轉舞台!那是什麼?)

由於演員們會不斷在旋轉舞台上轉進、轉出,隨時都有會被轉得暈頭轉向的可能,
所以在排練時,我們事先準備了簡便的「旋轉衣架車」,
用「凸」表示台上弧形牆面凸出那一面,好讓演員們辨識自己現在到底在哪裡……

於是偶而就會出現這樣的怪對話:
爆炸排助:「現在左邊是凹嗎?」
爆炸導演:「對!」
爆炸設計:「現在是右邊是凹,左邊轉凸!」
爆炸演員:「所以我現在是站在右邊的凹嗎?」

天啊,聽得小安茹我頭都暈啦!

而且,還有讓人聽了忍不住想從椅子上跳起來的──
25首好聽歌曲(什麼?25首!)。

因為舞群人數眾多,我們也進行了舞者的分組。
又因為兩組同樣重要 若是依A、B分,大家都不太想當B,
那就以日本的長壽年終歌唱節目「紅白大對抗」來分組!
於是無意義的爭辯又出現了:

爆炸導演:「現在這邊需要五位舞者」
爆炸排助:「是A組還是B組?」
爆炸導演:「A組。」
爆炸舞者:「紅組!是紅組!」

這些引人發笑的對話,總是不時地出現在排練現場。

在今天的排練,更是連莫名其妙的畫面都出現啦!
導演說:「小花爸爸既然和資源回收相關,那他應該隨時都會做一些和資源再利用之類的事情。」

於是總是古靈精怪的演員們又丟出了一堆妙想法:
「他可以一邊講話一邊用報紙編環保袋。」(會不會太費工一點……)
「他可以一邊講話一邊折紙,最後折出一朵蓮花!」(ㄜ……那是要做什麼用的?)
「他可以一邊講話一邊摺紙盒子,吃飯的時候丟菜渣那種!」(ㄟ……可以不要一直折嗎?)

最後定案,小花爸爸要一邊講話一邊折出一朵百合花!
為什麼一定要折紙?為什麼是百合花?不是牽牛花?
我只能說:這是一個謎……

不過就因為這樣,大家都開始練習折起百合花來!
於是就有了有些演員在排戲,又有些演員、舞者在旁邊專心折花的奇妙場景!

專心排練組▼
照片 013拷貝

專心折花組▼
照片 010拷貝

看到這個畫面,我不免想到劇中的某段台詞:
「不一樣的種子,就會開出不一樣的花;不一樣的人,也會跳出不一樣的舞。」
看到大家折出來的花,就會發現——
雖然折法一樣,但不一樣的人就是會折出不一樣的百合花耶!


小花、小花,究竟會開出什麼樣的一朵花?
我看著「旋轉衣架車」在琦琦老師的音樂中由凸轉凹,
也在腦海裡想像兩座旋轉舞台在那一瞬間同時旋轉的畫面……
嗯!
這一定是一朵美到讓人無法呼吸、獨一無二的「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果兒童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