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這次的《小花》,我們邀請到Peggy姊姊飾演小花,Peggy姊姊本名許哲珮,2002年時因為《氣球》專輯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 2007年,製作Tizzy Bac《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獲得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 她是一個非常有才華的歌手,最重要的是——只要聽過Peggy姊姊唱歌的人,一定會被她空靈又有生命力的歌聲所吸引。

今天,我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Peggy姊姊參與《小花》演出的心情感言。


2008/0925小花後台照1


07年12月底,結束《祕密花園》的巡演後,導演琬瑩老師和我就已經約定好——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還要一起開一朵更美、更大的花!

1115劇照2

琬瑩老師興奮又生動的向我敘述《小花》的故事:是關於一個愛唱歌的小女孩,到一個大城市裡幫大明星幕後代唱的故事。我聽得起雞皮疙瘩,因為我知道,我的心裡就住著一個小花,一個只是很單純,很喜歡唱歌的小花。

從07年冬天開始,我就一直期待著《小花》;08年的夏天,終於等到《小花》的第一版劇本。第一版的《小花》,就好像是一顆神祕又閃閃發亮的種子,我們都期待著,它會開出一朵什麼樣的花!

雖然已經有了《祕密花園》的經驗,但是這次的演出,對我來說,依然是很大的挑戰。我必須很清楚的詮釋出「小莉」和「小花」這兩個角色的不同,講話的不同、個性的不同、聲音的不同、表情的不同,到底要怎麼詮釋這個看似很平凡卻又很重要的角色呢?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和我心裡的小花培養默契;但是我還沒看到小花,卻一直只看見了小莉……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在自我拉扯、思考、還有嘗試。

2009/0303小花劇照1

還好導演和演員們都很有耐心,也很熱情的給了我很多的鼓勵。記得某一次的整排之後,琬瑩老師在電話裡告訴我,大家都覺得我已經不像小莉了!我突然哭了起來,覺得心裡那個最沈重的部份,終於減輕了。

不像小莉後,我依然在尋找小花的樣子。趙哥說:「要相信自己的角色,當你懷疑這個角色的同時,也無法賦予它生命。」慢慢的,我好像看見小花了……

接近演出的最後兩個禮拜,我常常夢到上了台,卻不知道要說什麼;也夢到明明已經下台了,卻又被旋轉舞台轉出來?老師們開始掉頭髮、演員們一個個生病感冒……我每天都定時吃維他命來維持體力,小心的照顧自己,就擔心這次又會像上次演《祕密花園》時一樣,發燒、失聲,還住院整整一星期。

一個多月的密集排練,我們遇上了幾個連續的「假日颱風」,把我們所剩不多的排戲時間吹得東倒西歪。但是,不管風多大、雨多強,我們都依然是排戲練舞到晚上11點多,然後趕到錄音室去錄《小花》的歌曲;將近半夜四點,才蹣跚的回家。雖然很累,可是卻很充實,大家都一起奮力為《小花》努力!可以和這麼棒的團隊一起工作,真的很幸福!

2009/0303小花劇照4

這次錄製《小花》原聲帶,也讓我在演員身上學到很多。或許他們不是專業的歌手,可是他們唱起歌來投入的情感,卻是最真實的!他們不把錄音當工作,不把排戲當工作,大家天天都像在遊戲一樣;讓自己開心,也讓身邊的人都開心。

這次在排練場,特別讓我感覺到──舞台劇其實就好像是大人的辦家家酒。捲起報紙就變成花、衣架車轉開就是街道、杯子變成麥克風……只要有想像力,垃圾桶也可以是美麗的花籃!

這次是大型的歌舞劇,不但歌曲超過一張CD的容量,還有兩個旋轉舞台!當我看到仕祺老師所設計的場景時,真的驚訝到說不出話來!小花的花店、白如雪老師的平台鋼琴、阿星老師的錄音室,通通都好精緻,好美麗!

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短髮的造型,因為從來沒有嘗試過,所以內心其實一直忐忑不安。還好,戴上假髮後,大家都羨慕我有個很時尚的髮型!我媽媽說:我出場的時候,連她都差點認不出來。我的外公、外婆也說:真的很像我小時候的模樣!他們都看得好開心。

2009/0303小花劇照2

《小花》這個故事,其實比較成人,我的朋友們都很喜歡。也看到好多小朋友都認真專心的把戲看完,將近三個小時的戲,對小朋友來說,或許有點長;有些內容可能他們還很懵懂,但是很多的片段,相信他們都是有感受的。他們會因為戲中主角吵架而難過、因為漫天的泡泡而開心到失控,他們跟著劇情一起瘋、一起笑,一起大聲的跟台上的我們對話大叫!

我們努力的希望成為他們成長過程中的一部份,希望讓大朋友和小朋友都開心,讓大家知道「傷心不要留到明天天亮」,還要學會給自己多一些信心、給別人多一點鼓勵,那我們的辛苦的汗水都會變成溫暖感動的淚水!

舞臺劇真的很奇妙,排戲的過程不管多辛苦、多痛苦、多挫敗、壓力多大,但是上了舞臺後,那些通通變得不重要,也通通忘記了!只留下美好的、感動的記憶。

2009/0303小花劇照3

我相信,《小花》一定會越開越香,綻放出最亮的光芒;更希望《小花》的花香可以飄得更久、更長,飄到更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果兒童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