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首演的《小花》,可以在2009年馬上再加演,可見她的魅力和受歡迎的程度。
今天,我們來聽聽《小花》的原創劇本、編劇——趙自強(強強哥哥)
要怎麼跟我們介紹這齣戲呢?


2008/9/20排練中2

《小花》的劇本是在2007年的時候完成最初的版本,當時為了參加台北市兒童藝節的劇本徵選,但沒有獲得評審的青睞。我想,主要的原因是,這個故事一定要用「演」的才知道有多麼精采!

很多故事不能只是「讀」劇本,要「看到」才精采,所以才需要【如果兒童劇團】。

小的時候,不記得是為什麼,看過美國歌舞劇黃金年代的巔峰作品──《萬花嬉春》(Singin' in the Rain),金凱利(Gene Kelly)震驚全世界的表演,打動了無數觀眾的心;舞蹈的活力加上音樂好聽,深深印在強哥幼小的心靈上。



我想做這樣的戲。想了好久,終於要在《小花》做一個嘗試。

因為我們合作的藝術朋友們,也逐漸成熟,尤其經歷過《祕密花園》的考驗,我想:挑戰《萬花嬉春》的時候到了!琦琦老師對音樂創作的掌握能力;仕祺在台灣現有環境中,建構出與故事密切配合的舞台,總是能夠讓觀眾耳目一新,我很想知道這一次他能變出什麼樣的魔術;蕙美老師對於服裝與戲劇之間的關係特別堅持,在這次製作剛開始的時候,她就表示:要做一個時裝表演並不困難,重點是怎麼加上想像力,與小朋友夢想的世界結合。譚惠貞老師跟我們合作好幾次,這一次我們要有更多的舞展現出每個角色的活力;阿諾在好幾個案子中,仍然擠出時間為《小花》奉獻,我們都很清楚,這不是一個賺錢的Case,對他來說,是我們這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最新的冒險。

2008/9/20排練中

其實故事很簡單:小花,一個小女孩,她很會唱歌,但不是做作、用力的事情,而是自然而然從心中流露出的旋律。她心裡充滿了溫暖,想要幫助身邊的每一個人,因為她的父親總是鼓勵她、支持她,她的心中沒有太多害怕,總是喜歡嘗試新的事情。當她來到一個每件事都要比較、追逐流行的世界,顯得格格不入,甚至有一點好笑。

這個城市裡出現了一個最年輕的明星。她是一個廣告明星,全國都知道;她推薦代言的產品,每人都去買,紅得不得了!可是,只要一唱歌,聲音就變得怪腔怪調,她的媽媽又急又氣,要求最有名的音樂製作人達哥,一定要為她打造出一張專輯,不但要好聽,更重要的是,要每個人都買她的唱片。於是,達哥找上了小花,請她幫忙。

故事就這麼簡單,這個單純的女孩走進了一個追求名氣、成功的世界。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點害怕,害怕跟不上流行,害怕自己不夠漂亮,害怕名氣不夠大……這些害怕讓人變得沒有勇氣,什麼事情都為自己想。小花她的勇氣和熱情能不能幫助這些朋友呢?

2008/9/17排練中3

在這個故事裡,我努力的加入了全新的主題──鼓勵。我發現在我們身邊,「鼓勵」是非常珍貴的東西。很多父母都希望孩子好還要更好、老師或老闆希望員工都要比別人強;我們很願意給別人批評和指教,卻非常吝於給別人讚美和鼓勵。小花不一樣,小花懂得欣賞別人,讚美身邊美好的人和事,這種感謝和讚美的態度,可以帶來很大的力量。有趣的是,不管是寫劇本、還是排演時,還真不容易找到適當的情節,我發現我們對於鼓勵和讚美這樣的事,真顯得非常生嫩呢!

有些朋友說,這次的劇名怎麼這麼好笑?這麼平凡?就那麼兩個字──小花。

2008/9/11排練中4

這正是我想要跟小朋友說的,不見得每個人都那麼有名、都能成為超級偶像、都能踏上星光大道,但我們都能像一朵小花,享受溫暖的春風、清涼的雨水、歌頌生命的美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果兒童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